認識行李架
市面上大部分的RV休旅車和廂型車,都有兩個平行的縱軌在車頂上。但是這些桿子都是已經安裝好的,而且也不能拆掉。如果你想要讓這兩根桿子有更多的功能的話,建議你在上方裝上車頂行李箱、行李籃……等。在這之前必須先裝上兩支橫桿,這樣才能確保裝上其他裝備的安全及便利性。
要如何挑選橫桿呢?因為每個車款和每個品牌都不太一樣。橫桿大致上分成兩類,第一種是通用型,可以藉由不同的大小及長度來挑選。第二種是特製型,這種可能只符合幾種適用車款安裝。這兩種橫桿都能在家自己安裝,他們都很堅固、安全和經濟實惠。
通常車頂架是鐵製或鋁製。鐵製的可以載較重的行李。鋁製的特色是產品的主體較輕又可以防鏽。

車頂行李袋 使用心得
匿名
我很喜歡和家人去露營,尤其是我的兩個兒子出生以後。但是每當我露營的次數越來越多,我們就越專業,行李也越來越多。這樣一來就需要更多的空間放行李。然後我的兒子長得越來越大後,我們的車內就越來越容不下行李的空間了。所以我決定要把行李放到車頂上。幸好我之前有買車頂桿,這樣我就可以在上面裝上各式各樣的裝備了。
最近我買了一個車頂行李袋,這個袋子非常好,他有附一個鎖,所以不用怕在車輛行駛的途中把行李弄丟了。這個行李袋改善了我的戶外活動品質。我推薦你買適合你的家人和愛車的載具!

車頂行李箱 使用心得
太好了,我終於買車頂行李箱了!一開始我覺得車頂行李箱很難裝,因為他很大。但是買了之後遵循說明書就覺得他非常好安裝。家裡附近的鄰居看到我的車頂行李箱都以為我很常去露營或有戶外活動的習慣,其實我沒有。我想買它是因為它的外型很時尚。而且過年的時候,我可以攜帶全家大小的行李上車,家人搭同一台車也不會覺得擠。
我覺得這個行李箱很剛好,它的容量是420公升,裝我們家7人份的行李剛剛好。買了這個行李箱後再也不用把七人份的行李塞進後車箱了,還可以在車頂行李箱裡面把行李排得整整齊齊的。我推薦你買一個車頂行李箱來改善生活品質!

如何選擇汽車的車頂桿及載具?
車頂桿可以運送腳踏車還有其他的戶外活動器具,也打破東西不一定只能放後車箱或拖在車子後方的觀念。載具的功能就是可以把東西放在一個容器當中,通常是裝在車頂或是車子的後方。我們可以把臭臭的東西(例如:擦過汗的毛巾、換洗衣物)或運動器材放在那個容器當中。線在我們來看要如何選擇載具和車頂桿吧!

請依照下列四個步驟來選擇桿:
1. 選擇和你的車款相容的桿:大部分的車頂桿都有安裝的需求,例如:如果你要裝載具在車子後方的話,需要先裝一個牽引桿才能安裝。另外,備胎價只能裝在休旅車的後面。還有,如果你想要在後車箱蓋上面裝桿的話,就不能裝擾流尾翼。
2. 選擇放得下你要運送的東西的桿:車後方載具、備胎架、後車箱桿都可以運送腳踏車,但是腳踏車的數量取決於桿子的類型和型號。車頂桿的公用比較多,可以載滑雪器具、滑雪板、獨木舟、衝浪板還有載具容器,甚至一棵聖誕樹也沒問題!
3. 決定你是否需要常拆卸桿:後車箱蓋桿比較輕,也是屬於可攜帶式的。後方載具很好拆卸。備胎架和車頂桿通常裝了就不會再拆了。
4. 比較各種桿的優缺點:
 車頂桿除了功能很多之外,在運送腳踏車的過程當中也比較平穩。通常繳他車被其他種桿運送後,都會互相撞擊,產生刮痕。車頂桿的缺點是,休旅車通常都很高,很難把腳踏車抬上車頂。
 後車箱蓋桿對於只要載一兩次腳踏車的人來說比較經濟實惠。但是如果裝後車箱蓋桿的話需要小心,不要刮到板金。最主要是腳踏車裝載在後車箱上後,就不能打開後車箱蓋了。除此之外,固定腳踏車的繩子很有可能會弄斷,這樣就沒辦法預防偷車的風險。
 後方載具可以最多可以載五台腳踏車。這對有騎車習慣的家庭來說最適合不過了。但是缺點是會擋住後車箱。
 備胎架不會擋住後車箱,而且可以載其他的東西。但是只有車子後方有裝備胎的才能這樣使用。

請依照下列五個步驟來選擇載具:
1. 如果安全是你最重要的考量,請選擇行李箱:這些容器都是有鎖的,他們都很堅固,不易被割破。缺點是價格比較高,如果沒在使用的話,行李箱還蠻佔空間的。
2. 如果不想花太多錢的話,可以選擇行李袋:輕型的行李袋可以捲起來收納在較小的空間內。行李袋都是厚的抗UV材質,而且他們的拉鍊很堅固,比較耐用。
3. 注意風阻和高速行駛時所發出的風切聲,風阻可能會影響汽油里程數:行李箱通常都是做比較流線型的,可是行李袋沒有。
4. 購買前確保行李箱的長度與你的車吻合:如果行李箱太長,打開後車箱的時候有可能會相互碰撞。也有可能影響氣流進而影響到駕駛。
5. 考慮載具的顏色:顏色較淺的行李箱通常較貴,因為它們吸收較少的熱量。

如何安裝腳踏車架?
大家好,今天我們要介紹一台非常特別的腳踏車架。腳踏車架在這裡,只要你的車上有裝設車頂橫桿的話,腳踏車架就會非常好裝。橫桿很簡單,像這樣裝上去就可以了,不需要我說明。 裝上橫桿後,任何腳踏車架都可以安裝。現在們就把腳踏車架放上去,先把後輪固定後將腳踏車往前推,這整台腳踏車就被固定住了。現在我們只要把這個部分的零件鎖緊就可以了。你們會發現這台腳踏車相當穩固地被固定在上面。接下來用扣環將前後輪與腳踏車架綁在一起。優點就是它非常的穩固、非常簡單、安全。有鑰匙還有防盜鎖可以保護車子。要把腳踏車拆下來也是一樣簡單。


車頂行李箱
你的後車箱很小嗎?你旅行的時候常常攜帶很多行李嗎?現在介紹一樣可以輕鬆解決你煩惱的產品。
介紹你一款內部結構是金屬架,其他部分是用布料製作的,但是這類的布料非常堅固,也能防水。
話不多說,我們現在將行李箱安裝在橫桿上。我們將行李箱打開,兩邊都有拉鍊可以打開。他有一個底座,一條固定帶用來固定行李。後面有一個小口袋可以用來裝小東西,或是需要攜帶的文件。
這個行李箱和其它路上有安裝在汽車上的一樣安全、堅固,可以運送很多行李和各種物品。行李箱最大的缺點就是,當我們不使用、沒有安裝在車上的時候,收納很佔空間。


車頂腳踏車架
車頂行李架。在這個盒子裡面有我們安裝時所需要的零件。在這個影片中,我們即將介紹如何將腳踏車架裝上車頂的橫桿。組裝前要先確保我們手上有全部的零件:3個扣環、3個6 mm的墊圈、3個30 mm的車頂桿接合器、3個6x30的螺栓、3個U型固定桿及6個螺帽。
接下來我們要把腳踏車架固定在車頂桿上。首先,先固定後方,將U型固定桿穿過接合器,然後將組合好的U型桿與接合器固定在車頂桿下方。我們將U型桿穿過腳踏車架金屬板的兩個孔中,之後將兩個墊圈放入U型桿中,鎖上螺帽。四個腳座都是相同的組合方式。
固定完畢後,我們將腳踏車放上車架,把車輪放進軌道,抬起支撐臂,調整至合適的下管位置,鎖定固定片,然後用鑰匙鎖起來。支撐臂和下管需垂直。接著,把扣環扣上輪胎,放兩個在後輪,一個在前輪。把帶子穿過扣環後拉緊。
確認腳踏車穩固不會歪斜掉落後就可以出發了!


車頂行李箱 使用心得
和家人去露營完過後,我們發現需要一個保鮮箱。但是當我們把保鮮箱放入後車箱之後,後車箱只剩下一點點位置可以放行李了。因此我們決定要買一個車頂行李箱。但在裝車頂行李箱之前,還需要車頂架。車頂假有分黑色和銀色。黑色是鐵的,銀色是鋁製的。他們可以承載的重量是一樣的,但是鋁製的在開車的時候比較不會產生風切聲,產品本身也比較輕。
我選擇同一個品牌的車頂架和行李箱,這兩樣東西在安裝上都很簡單。雖然安裝很簡單,但是老闆還是堅持要幫我安裝。車頂架和行李箱都有附鑰匙,這樣一來就不用怕弄丟行李或是遭小偷的問題。行李箱的使用上有一個限制,就是開車的時候時速不能超過130公里。我不知道如果開超過130公里會發生什麼事,這是說明書上寫的。


後腳踏車架 使用心得
最近我跟上運動的潮流,開始和我的姊妹淘外出運動。運動不只是促進身體健康也可以保持我的身材。每到周休二日我就會和姊妹淘去騎腳踏車,但是怎樣把腳踏車送到美麗的風景區,讓我們邊騎邊欣賞風景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我是完美主義者,我會想要用我自己的汽車運送我自己專屬的腳踏車。因此我買了一個後腳踏車架。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使用心得,這樣一來你們就可以跟我一樣多運動同時促進身體健康並維持姣好的體態。
首先,我們要把腳踏車架調整到適合汽車的角度,然後把全部的扣環好好的固定在後車箱的門上面。我們把架子放在後車箱上,記得要把繩子固定好。我買的這一個腳踏車架可以放三台腳踏車。放上第一台之後在放上一根橫桿固定住腳踏車。第二台和第三台也是一樣的作法。之後我們把腳踏車和架子綁在一起。完成!這樣是不是很簡單呢?現在我們就可以到任何地方去騎腳踏車了!
注意:請不要讓腳踏車架擋住車牌,這樣警察有可能會開罰單。


請於我公司的網頁www.strona.com.tw瀏覽最新資訊,或是在info@strona.com.tw與我們的銷售代表聯繫。